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法律文书公开
开阳县检察院与县供电局共同开展检企共建服务脱贫攻坚宣讲报告会
时间:2017-08-16  作者:开阳检察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加强开阳县检察院与开阳县供电局在预防职务犯罪和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协调配合,以实际行动推动全县大扶贫战略任务的实施,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和供电部门服务脱贫攻坚的职能作用。近日,开阳县检察院院与县供电局开展了以“精准扶贫、聚焦民生、廉洁为民”为主题的宣讲报告会。贵阳市供电局纪委书记李波、开阳县人民政府县长段红莲、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卢勇、县供电局局长张鸿等领导参加宣讲报告会。

  宣讲报告采取主题宣讲、小品、诗歌朗诵、播放忏悔视屏和微电影等方式,从职务犯罪对自身危害、家庭危害、社会危害等方面进行了宣讲。《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用权当思百姓,渎职必坠深渊》和《护航精准扶贫,不让扶贫成浮云》三个宣讲,紧扣扶贫主题,通过身边典型案例深刻讲述了职务犯罪的危害以及预防,告诫参会人员只有秉承从政初心、保持清廉本色,只有谨慎用权、坚守法律底线,才能远离职务犯罪;取材于真实案例的小品《这些都是犯罪》,以生动的表演再现案情,用鲜活的形式解读了法律;诗朗诵《爱的呼唤》,通过对母亲、妻子、女儿对狱中亲人的深情呼唤,揭示了职务犯罪对家庭幸福的严重危害;三个开阳县服刑人员的忏悔视屏以及微电影《白发亲娘》,形象地展示了贪腐人员的后悔与自责,让人感到痛心和深思。  

  此次活动反响强烈、效果显著,部分人员当场感动流泪,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宣讲报告会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形式多样、发人深省,是一次拷问心灵、发人深省、振聋发聩的宣讲,对推进企业人员遵纪守法、更好服务脱贫攻坚工作将起到良好的作用。 

    

    

 检察长致辞
  欢迎您光临开阳县人民检察院网站!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通过打击刑事犯罪,强化诉讼监督,保障国家法律的统一正确实施,维护司法公正,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本院简介
案件信息公开
中国检察听证网
 友情链接

贵州省贵阳市开阳县开州大道16号

邮编:550300  电话:0851-86697336

贵州省开阳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