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法律文书公开
开阳检察院建成职务犯罪侦查信息查询系统进一步推进职务犯罪侦查工作
时间:2017-09-29  作者:姜兰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科技强检战略,提升检察机关职务犯罪侦查信息化水平,进一步推动大数据与检察工作的融合,开阳县检察院根据省市院统一安排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积极贯彻落实,建成了以网络平台为基础、以侦查需求为主导、以服务办案为主线、以科技强侦为核心、以制度规范为保障的职务犯罪侦查信息查询系统。 

  职务犯罪侦查信息查询系统主要结构为“三网五库”,“三网”即检察内网、侦查信息网和互联网,“五库”即职务犯罪侦查基础信息库、线索评估信息库、公共信息库、互联网开源信息库和调查取证数据库。通过职务犯罪侦查信息查询系统,省级检察机关将实现在横向上与公安、工商、税务、住建、广电、卫计、银行等部门的信息共享;纵向上,省市县三级检察机关将实现侦查信息收集、传输、存储、分析、共享等功能的互联互通。 

  职务犯罪侦查信息查询系统的建设,实现了省、市、县三级检察机关侦查信息共享,提高了运用侦查信息发现犯罪、证实犯罪、追逃追赃等惩治职务犯罪的能力,进一步推动了检察大数据职务犯罪侦查工作的创新发展。 

 检察长致辞
  欢迎您光临开阳县人民检察院网站!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通过打击刑事犯罪,强化诉讼监督,保障国家法律的统一正确实施,维护司法公正,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本院简介
案件信息公开
中国检察听证网
 友情链接

贵州省贵阳市开阳县开州大道16号

邮编:550300  电话:0851-86697336

贵州省开阳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