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法律文书公开
起诉书(潘光远、卓中福、袁某某寻衅滋事案)
时间:2020-01-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贵州省开阳县人民检察院 

起诉书 

开检公诉刑诉〔2019〕724号 

   被告人潘光远(小名潘老三),男,48岁,生于1971年**月**日,公民身份证号5225221971********,汉族,小学文化,无业,贵州省开阳县人,户籍所在地住贵州省开阳县**镇**村**组。2011年2月24日,因犯故意伤害罪被贵州省修文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2019年5月3日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贵州省开阳县公安局决定刑事拘留,同年6月6日,经贵州省开阳县人民检察院批准,于次日由贵州省开阳县公安局依法执行逮捕,现羁押于贵阳市第二看守所。 

   被告人卓中福(小名孝福),男,32岁,生于1987年**月**日,公民身份证号5201211987********,汉族,初中文化,无业,贵州省开阳县人,户籍所在地贵州省开阳县**镇**村**组,现住开阳县**路**。2018年10月18日,因犯故意伤害罪被贵州省开阳县人民法院判处拘役5个月,缓刑6个月。2019年5月2日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贵州省开阳县公安局决定刑事拘留,同年6月6日,经贵州省开阳县人民检察院批准,于次日由贵州省开阳县公安局依法执行逮捕,现羁押于开阳县看守所。 

   被告人袁某某(小名锁某),男,39岁,生于1980年**月**日,公民身份证号5225221980********,汉族,小学文化,无业,贵州省开阳县人,户籍所在地贵州省开阳县**镇**村**组。2019年5月2日,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贵州省开阳县公安局决定刑事拘留,同年6月6日,经贵州省开阳县人民检察院批准,于次日由贵州省开阳县公安局依法执行逮捕,现羁押于开阳县看守所。 

本案由贵州省开阳县公安局侦查终结,以被告人潘光远、卓中福、袁某某涉嫌寻衅滋事罪,于2019年8月6日向本院移送审查起诉。本院受理后,3日内已告知被告人潘光远、卓中福、袁某某有权委托辩护人,依法讯问了被告人潘光远、卓中福、袁某某。我院在审查起诉阶段,本案因事实不清、证据不足,于2019年9月5日退回贵州省开阳县公安局补充侦查,同年9月30日贵州省开阳县公安局仍以被告人潘光远、卓中福、袁某某涉嫌寻衅滋事罪重报我院审查起诉,现审查了全部案件材料。 

  经依法审查查明: 

  2016年7月左右,被告人潘光远在开阳县金中镇丰厚村龙井湾承运渣石。因施工方在施工过程中遭到被害人聂某甲及其家族人员的挡工堵路,从而影响到被告人潘光远清运渣石的进度。被告人潘光远便安排在其工地做工的被告人卓忠福、袁某某对被害人聂某乙打击报复。被告人卓中福、袁某某随后便找到社会闲散人员陈某某(另案处理)对被害人聂某乙报复。 

  2016年8月26日17时许,陈某某(另案处理)伙同左某某(另案处理)以打被害人聂某甲的黑车(贵A****9)到开阳县楠木渡镇为由,将被害人聂某甲骗至开阳县楠木渡镇的街上,陈某某、左某某便邀约张鹏(另案处理),驾驶面包车对被害人聂某甲驾驶的车辆进行追逐、拦截,后在开阳县楠木渡镇两路口碗厂路段将被害人聂某甲的车辆逼停,持钢管器械准备对聂某乙殴打,被害人聂某甲见状后弃车逃离案发现场,随后陈某某、左某某等人将被害人聂某甲的车辆前挡风玻璃、保险杠等部件毁坏。经开阳县价格认证中心开价认刑字(2019)第104号牌价格认定协助书认定,被害人聂某甲被损坏车辆修复费用为3985元。 

  认定上述事实的证据如下: 

  1.书证:被告人潘光远、卓中福、袁某某的户籍证明,归案情况说明及抓获经过,违法犯罪记录查询情况说明,刑事判决书,行政处罚决定书,情况说明、协议书及收条等证据材料;2.证人毛某某、周某某、陈某某的证言;3.被害人聂某甲的陈述;4.被告人潘光远、卓中福、袁某某的供述与辩解;5.涉案物品价格认字协助书及通知书;6.现场勘查及故意毁坏车辆的视频图片等证据材料在卷佐证。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足以认定。 

  本院认为,被告人潘光远以报复泄愤为目的,安排指使被告人卓中福、袁某某找人对被害人聂某乙打击报复,在公共场所将被害人聂某甲驾驶的车辆毁坏,造成车辆修复费用为3985元,上述三被告人的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九十三条之规定,应当以寻衅滋事罪追究被告人潘光远、卓中福、袁某某的刑事责任。三被告人归案后,如实供述犯罪事实,具备法定从轻处罚情节。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一百七十六条第二款之规定,特将被告人潘光远、卓中福、袁某某提起公诉,请依法判处。 

  此致 

贵州省开阳县人民法院 

检察员:赵平 

检察官助理:汪显容 

2019年10月24日 

附: 

1.被告人潘光远现羁押于贵阳市第二看守所;被告人卓中福、袁某某现羁押于开阳县看守所; 

2.证人名单一份; 

3.同步录音录像光碟18份随案移送; 

4.贵州省开阳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卷宗二册随案移送。 

 检察长致辞
  欢迎您光临开阳县人民检察院网站!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通过打击刑事犯罪,强化诉讼监督,保障国家法律的统一正确实施,维护司法公正,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本院简介
案件信息公开
中国检察听证网
 友情链接

贵州省贵阳市开阳县开州大道16号

邮编:550300  电话:0851-86697336

贵州省开阳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