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开阳县检察院四项措施深入推进“两严一降”工作
时间:2017-12-26  作者:姜兰  新闻来源:  【字号: | |

    开阳县检察院狠抓落实“两严一降”专项工作要求,扎实有序地开展专项行动,有力地打击了犯罪,初见成效,辖区内刑事案件同比下降6.09%,社会治安得到好转,安全感测评获全市第三,满意度测评获全市第四。

    一是聚焦重点。院始终把“两抢一盗”等严重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  的多发性侵财犯罪和严重危害社会的毒品犯罪案件作为打击重点,加大打击力度,对该类案件坚持从重、从快、从严打击,切实维护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

    二是确保质量。顺应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全面贯彻证据裁判原则,不断增强规范意识及证据意识,强化引导侦查取证。严把案件的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既要确保实体公正,又要做到程序合法,保证办案质量,让每一起案件经得起考验,高质高效地开展好“两严一降”专项行动。

    三是强化监督。为切实开展好“两严一降”专项行动,不断加强立案监督和侦查活动监督工作。发现对侦查机关有案不立、有罪不究、以罚代刑等情形,坚决依法纠正,切实维护司法公正,监督公安机关立案3件,监督公安机关撤案2件。对侦查机关的执法规范化进行监督,重点监督公安机关侦查活动中存在的滥用刑事强制措施、超期羁押、刑讯逼供等违法行为,避免因程序违法而出现瑕疵案件,甚至冤假错案,共发出纠正违法通知书12份,及时纠正了侦查机关的违法行为。

    四是加大宣传。为形成全民参与“两严一降”专项斗争的格局,开阳县院积极利用两微一端、借助主流媒体以及在各乡镇社区设立的检察联系点等多种平台,采取公开宣判、上法制课、释法说理、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继续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守法意识和防范意识,将打击犯罪与预防犯罪相结合。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检察机关在“平安开阳”建设中的认知度,全力维护社会稳定。

 检察长致辞
  欢迎您光临开阳县人民检察院网站!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通过打击刑事犯罪,强化诉讼监督,保障国家法律的统一正确实施,维护司法公正,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本院简介
案件信息公开
中国检察听证网
 友情链接

贵州省贵阳市开阳县开州大道16号

邮编:550300  电话:0851-86697336

贵州省开阳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