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开阳县检察院荣获第九届全国检察机关 “文明接待室”称号
时间:2017-10-25  作者:姜兰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开阳县检察院被最高人民检察院授予第九届全国检察机关“文明接待室”称号。 

  根据中央和高检院的决策部署,开阳县检察院以全国检察机关文明接待室创建评比为抓手,采取有力措施,夯基础、建机制,抓源头、清积案,抓监督、树形象,化解社会矛盾纠纷,解决人民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坚持诉求合理的解决问题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行为违法的依法处理“三个到位一处理”的原则,认真处理群众信访事项,及时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未发生一起涉检赴省进京上访事件,有力地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充分展示了检察机关的“窗口”形象赢得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开阳县检察院将以此作为新的起点,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和为民服务宗旨,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把深化文明接待室建设作为了解群众、依靠群众、服务群众的有效途径,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为民办实事、办好事,扎实推进控申举报检察工作,以实际行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检察长致辞
  欢迎您光临开阳县人民检察院网站!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通过打击刑事犯罪,强化诉讼监督,保障国家法律的统一正确实施,维护司法公正,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本院简介
案件信息公开
中国检察听证网
 友情链接

贵州省贵阳市开阳县开州大道16号

邮编:550300  电话:0851-86697336

贵州省开阳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