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开阳县检察院深入高寨乡开展“千名干部大下访、进家入户办实事”活动和“两官”座谈会
时间:2017-07-28  作者:开阳检察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26日,开阳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罗新贵带领院民行科一行到高寨乡开展“两官”(检察官与村官)座谈会和开展“千名干部大下访进家入户办实事”活动。 

  座谈会上,我院就近几年来查办乡镇干部及村支两委职务犯罪发生的原因、特点作具体分析,以案说法开展了一场警示教育。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罗新贵在会上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继续做好学法教育,增强村干部知法、懂法、守法意识和风险防控意识,充分发挥检察联系点和检察联络员的职责,及时为村民提供法律咨询和帮助;二是牢记规矩,透明公开促廉政。村干部应该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办事,让扶贫项目资金真正落到实处,自觉接受人民群众及社会各界监督,筑牢拒腐防变底线;三是加强沟通联系,开阳县院会结合当地实际,深入开展惩治“村霸”和宗族恶势力犯罪、整治和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等专项工作,协同高寨乡党委政府以实际行动净化基层治理环境、维护农民合法权益,积极服务和保障大扶贫战略的实施。 

  参会的村支两委领导均表示:会根据检察院领导提出的建议和要求,严格做到依法依规做事,不破底线、不触红线,一定加强与检察机关的联系,号召全村群众知法守法,在工作中避免出现失误。高寨乡政府也表示将加大对村支两委的成员以及村级集体经济进行监督,使其真正发挥基层组织的示范带头和战斗堡垒的作用。 

 检察长致辞
  欢迎您光临开阳县人民检察院网站!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通过打击刑事犯罪,强化诉讼监督,保障国家法律的统一正确实施,维护司法公正,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本院简介
案件信息公开
中国检察听证网
 友情链接

贵州省贵阳市开阳县开州大道16号

邮编:550300  电话:0851-86697336

贵州省开阳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