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开阳县检察院开展第三次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7-09-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7年7月以来,开阳县检察院严格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坚持每月第一个工作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9月1日,开展了第三次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要分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由院党组成员、政工科科长、党支部书记黎廷刚同志以“弘扬红旗渠精神,增强党性修养”为题,为全体党员上党课。党课从介绍了红旗渠的建设情况,应用生动事例再现了“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和领导干部特别是当时的县委书记杨贵在红旗渠建设中展现出的责任、担当、情怀、廉洁的高尚品质。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就如何弘扬红旗渠精神,从脱贫攻坚、执法办案等多方面作了深刻的阐述,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要充分发扬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精神,以较高的政治责任感对高检院党组第四巡视组“回头看”反馈意见抓实抓好各项整改整改任务的完成,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第二阶段,由院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邵德光同志组织学习文件、《通报》和会议精神,开展警示教育。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贵州省检察机关2016年以来检察人员违纪情况通报》等。要求全院干警深刻反思,汲取教训、引以为戒,筑牢理想信念根基,严防理想信念滑坡,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主动接受监督,促进执法规范。 

  第三阶段,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卢勇同志结合高检巡视反馈意见就我院整改工作和当前检察工作对党员干警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决落实上级院安排部署;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实抓实改,决不应付;三是层层传导,压力不递减,指定动作不走样,自查自改精细到人;四是党建、纪检常抓不懈,从严管理,廉洁自律,做好法纪底线的守护人;五是认真履职,以实绩迎接十九大的召开,不惹事,不出事。 

  此次活动,既对党员干警开展党性教育,又运用反面方面典型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达到了预期目的。 

 

 检察长致辞
  欢迎您光临开阳县人民检察院网站!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通过打击刑事犯罪,强化诉讼监督,保障国家法律的统一正确实施,维护司法公正,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本院简介
案件信息公开
中国检察听证网
 友情链接

贵州省贵阳市开阳县开州大道16号

邮编:550300  电话:0851-86697336

贵州省开阳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