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开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22-04-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22日,开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罗新贵同志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全国、全省、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会上,通报了全市检察机关2018年以来违纪违法案例,对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党组书记、检察长与班子成员、分管领导与分管部门负责人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议指出,检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极端重要性,要毫不动摇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坚定,保持正风肃纪、反腐惩恶的战略定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各级党委和上级检察机关决策部署上来,纵深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保障,把对党忠诚落实到做人做事、司法办案各环节。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以党章为根本遵循,严格遵守各项党内法规制度规定。

  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德红强调,一是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惩治腐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二是要全面压紧压实责任。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要自觉落实好“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和部门管党治党工作,将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落实、同检查,层层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三是要强化教育管理监督,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学习中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用党的光荣传统坚定初心使命,用党的革命经验锤炼党性觉悟。要不断巩固深化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勇于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紧盯关键环节、重点岗位,定期开展廉政风险防控排查,要深化对《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的学习教育,管好自己的门,看好自己的人、干好自己的事。落实好谈心谈话和提醒约谈制度,全面掌握干部队伍思想动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常态化组织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深入开展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更好发挥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的治本功效,教育引导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四是要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久开展“慵、懒、散、软、浮、推”作风整治,以过硬的作风,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后,李德红检察长对中层以上干部进行了集体提醒谈话,各参会人员分别作表态发言。 

  
 检察长致辞
  欢迎您光临开阳县人民检察院网站!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通过打击刑事犯罪,强化诉讼监督,保障国家法律的统一正确实施,维护司法公正,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本院简介
案件信息公开
中国检察听证网
 友情链接

贵州省贵阳市开阳县开州大道16号

邮编:550300  电话:0851-86697336

贵州省开阳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