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开阳县检察院走进东湖幼儿园开展普法宣传
时间:2022-04-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化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认真落实“政法大走访”群众意见建议,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开阳县检察院干警来到东湖幼儿园,开展以“校园安全和依法依规信访”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

开阳县检察院走进东湖幼儿园开展普法宣传

 

活动中,检察干警结合视频、案例,通过PPT播放形式,向在场的家长及老师讲解了常见的交通违规行为,引导家长和老师以身作则,教育孩子安全文明出行,提高自我防护能力,杜绝伤害发生。此外,检察干警通过近年儿童遭受性侵相关数据分析和真实案例,警醒家长和老师要撕掉“谈性色变”的面罩,重视儿童性教育,培养孩子的性别意识,向孩子普及相关的性知识,避免孩子遭受性侵伤害。最后,检察干警以十三个问答向家长和老师讲明了信访的受理事项范围、信访渠道以及违法信访的后果,并对检察机关的信访工作内容作了重点介绍,提醒在场人员遇事找法,合法行使信访权力,若违法信访面临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开阳县检察院走进东湖幼儿园开展普法宣传

 

通过对家长和老师开展法治宣传,进一步明确家长的监护责任和老师的管教责任,增强家长和老师的法治观念,提升法治素养,从而有效发挥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在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以及保护未成年人遭受不法侵害中的重要作用。下一步,开阳县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落实普法责任,为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提供公共法律服务、厚植法治文化土壤贡献检察力量。 
 检察长致辞
  欢迎您光临开阳县人民检察院网站!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通过打击刑事犯罪,强化诉讼监督,保障国家法律的统一正确实施,维护司法公正,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本院简介
案件信息公开
中国检察听证网
 友情链接

贵州省贵阳市开阳县开州大道16号

邮编:550300  电话:0851-86697336

贵州省开阳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