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守护未来”工作室|开阳县政法机关联合开展校园法治讲座
时间:2022-04-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你还以为遇到了白马王子?哪知是个渣男!还是渣得搂都搂不起的那种”“A、B、C、D四个选项你都不一定选对,判断题你都要搞错,怎么保证选对人?”“现在这个时候,正是你学本领的时候,对象都在大学等你呢,高考即将帮你筛一遍了,着啥急谈恋爱?”这是法治课上防性侵害章节中授课干警的部分“金句”,不时引起同学们的哄堂大笑和窃窃私语。

近日,开阳县政法机关“守护未来”工作室组织县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司法局干警联合到开阳县第三中学开展法治讲座。

此次法治课分4场举行,分别由县公安局党委委员何健、检察院未检检察官田维、法院刑庭法官助理班荣升、司法局干警王虹蘋主讲,对该校高一、高二年级学生进行了一次轮训。授课干警从各自工作角度、结合自身办案经历,以实际案例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法、守法的意义、违法犯罪成本与代价、青少年常见违法犯罪原因分析及预防、防范校园欺凌、毒品犯罪预防、性侵害防范知识、防诈反诈等方面的法律知识。他们通过通俗易通的语言讲法律、摆事实、析原因,穿插着图片展示、视频播放以及互动问答等环节。同学们是听得有味,看得精彩,回答热烈,使得整个课堂既生动又有趣,也在笑声和掌声中收获了法治知识。


据悉,“守护未来”工作室建立以来,该县公、检、法、司干警联合到学校上法治课,已是常态化工作内容,发挥各家优势,合力为未成年人提供司法保护,积极预防未成年人犯罪。

 检察长致辞
  欢迎您光临开阳县人民检察院网站!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通过打击刑事犯罪,强化诉讼监督,保障国家法律的统一正确实施,维护司法公正,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本院简介
案件信息公开
中国检察听证网
 友情链接

贵州省贵阳市开阳县开州大道16号

邮编:550300  电话:0851-86697336

贵州省开阳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