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开阳县检察院:检护校园 守护多彩未来
时间:2022-04-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29日,开阳县检察院检察官走进县第一小学,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堂以“多彩未来、法治相伴”为主题的法治课。法治课上,检察官从“我们的法律、防拐和防电诈、那些‘网’事、学会自我保护”四个方面,结合具体的案例、事例,以生动形象的歌曲、动漫、视频等,以案释法,让学生了解违法犯罪需要承担的后果,遇到不法侵害要如何应对,以及怎样预防不法侵害保护自己。总结了防拐骗的“武功心法”、防电信诈骗的“四个不原则”和“三个终极武器”、防性侵的小口诀,提醒同学们搭乘正规运营车辆遵守交通规则,并要求同学们科学安全文明使用网络,学会安全防范,拒绝不良行为,做一个守法的小公民。课堂上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互动交流,课堂气氛热烈。

  近年来,该院积极开展普法宣教活动,检察官认真履行法治副校长、法治辅导员职责,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送法进校园活动,积极教育和引导未成年学生提高法治意识、增强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以检察履职护航健康成长,照亮校园“隐秘的角落”。

 检察长致辞
  欢迎您光临开阳县人民检察院网站!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通过打击刑事犯罪,强化诉讼监督,保障国家法律的统一正确实施,维护司法公正,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本院简介
案件信息公开
中国检察听证网
 友情链接

贵州省贵阳市开阳县开州大道16号

邮编:550300  电话:0851-86697336

贵州省开阳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