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开阳县检察院联合多部门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活动
时间:2022-05-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感谢检察官耐心的讲解宣传,让老百姓及时了解相关信访工作规定,让我们懂得如何依法、依规反映诉求,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一名群众在宣传活动现场激动地说。


5月1日,在新修订颁布的《信访工作条例》正式实施之际,为有效营造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条例的浓厚氛围,开阳县检察院联合县法院、公安局、司法局、信访局等部门在开阳县云开广场开展了一次《信访工作条例》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中,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展示宣传展板、发放《信访工作条例》、提供法律咨询,现场讲解信访知识,宣传普及条例具体内容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解读《信访工作条例》,让群众了解信访事项的提出、受理、办理以及监督等程序,有效引导群众树立依法信访、合法信访,文明信访的意识,规范信访行为,理性反映诉求,共同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制氛围。

宣传中,共发放《信访工作条例》摘选、《信访工作条例》重点信息解读等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9次。下一步,开阳县检察院将多形式、多渠道、广覆盖地开展《信访工作条例》的学习、宣传,并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健全完善信访工作机制,畅通信访工作渠道,依法、依规处理群众合理诉求,着力解决好群众烦心事、揪心事、操心事,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检察长致辞
  欢迎您光临开阳县人民检察院网站!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通过打击刑事犯罪,强化诉讼监督,保障国家法律的统一正确实施,维护司法公正,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本院简介
案件信息公开
中国检察听证网
 友情链接

贵州省贵阳市开阳县开州大道16号

邮编:550300  电话:0851-86697336

贵州省开阳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