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开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理论研究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6-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充分发挥理论研究在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中的积极作用,深入推进检察理论研究工作,进一步调动干警撰写理论调研的能动性和积极性,2022年6月14日,开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理论研究工作推进会,对参加上级院组织的检察理论研究年会工作进行部署。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伟主持,全院干警参加。
开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理论研究工作推进会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市检察院关于征集2022年检察理论研究年会论文的通知精神。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省委政法工作工作会议和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紧扣新“国发2号”文件对贵州建设“四区一高地”战略定位要求,对标《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要求,立足“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工作实践,以及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企业合规改革等工作重点,积极围绕年会主题撰写理论研究文章。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开展调查研究是推进检察工作更好服务大局的必然需要,是推进检察工作自身高质量发展的客观需要,是解决检察工作发展所面临问题的有效途径,对干警自身能力素质提升也具有重要意义。二要注重示范带头,院班子成员、专职检委委员要发挥领导示范作用,积极撰写调研文章参加年会征文,保质保量完成征文任务。三要注意选题指引,按照通知要求从“检察+”“+检察”各向角度,深入思考如何切实增强检察履职能力,提升法律监督质效,突出问题意识,做到撰写的调研文章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四要做到格式规范,注意按要求对征文的字体、字号、页边距、标题序号、注释等进行设置,符合通知的相关要求。

 检察长致辞
  欢迎您光临开阳县人民检察院网站!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通过打击刑事犯罪,强化诉讼监督,保障国家法律的统一正确实施,维护司法公正,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本院简介
案件信息公开
中国检察听证网
 友情链接

贵州省贵阳市开阳县开州大道16号

邮编:550300  电话:0851-86697336

贵州省开阳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