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开阳县检察院:守住群众“救命钱” 诉前磋商促规范
时间:2022-06-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卡现象召开行政公益诉讼磋商会,会议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罗新贵主持,开阳县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应邀参会。

开阳县检察院:守住群众“救命钱” 诉前磋商促规范

 

会上,罗新贵同志详细介绍了案件基本情况,并通过图片、视频等展示了辖区内部分药店存在允许消费者使用医保卡结算日用品、食品等非医保用品的违法情形,释明违规使用医保卡的危害。同时阐述了医疗保障局的职责及适用的法律依据。县医保局负责人表示,该局高度重视检察机关的监督建议,将对全县范围内的定点药店进行全面检查,对存在问题的药店依法处理,加强日常监管,开展打击违规使用医保卡的宣传等,不断规范医药服务行为,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医保卡为居民群众解决防病治病,医保卡里的钱是专款专用的“救命钱”,违规使用医保卡购买非医保用品,表面上是违规动用了参保人员个人账户基金,实际上却损害了医保管理秩序,造成医保基金流失,给国家医保体系埋下严重安全隐患。开阳县检察院将坚持民生导向,持续发挥检察监督职能,堵塞漏洞,促使构建基金管理长效机制,切实保障医保基金安全、平稳、健康运行。

 检察长致辞
  欢迎您光临开阳县人民检察院网站!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通过打击刑事犯罪,强化诉讼监督,保障国家法律的统一正确实施,维护司法公正,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本院简介
案件信息公开
中国检察听证网
 友情链接

贵州省贵阳市开阳县开州大道16号

邮编:550300  电话:0851-86697336

贵州省开阳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