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贵阳市人大到开阳县检察院调研检察建议工作
时间:2022-06-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2年6月20日,贵阳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陈寿宇一行到开阳县检察院调研检察建议工作,贵阳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钧陪同调研。开阳县检察院党组班子成员、专职检委委员、部门负责人及县综合执法局、县供销社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贵阳市人大到开阳县检察院调研检察建议工作

 

贵阳市人大到开阳县检察院调研检察建议工作

 

会上,开阳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德红向调研组介绍了近年来检察建议工作开展情况、经验做法、存在的问题,并就如何推动检察建议的落实提出建议。与会人员就检察建议的质量、增强科学性针对性、提升落实的刚性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县供销社、县综合执法局围绕如何落实检察机关制发的检察建议情况进行了发言,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贵阳市人大到开阳县检察院调研检察建议工作

 

李钧指出,检察建议是检察机关参与创新社会管理的重要方法和途径,用好、用活检察建议,对检察机关主动参与社会管理、不断提高社会管理水平、切实保障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检察机关要以此次市人大调研为契机,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进一步依法能动履职,提升检察建议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积极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检察贡献。

贵阳市人大到开阳县检察院调研检察建议工作

 

最后,陈寿宇指出,此次调研目的在于了解基层检察机关开展检察建议工作情况,掌握开展检察建议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为下一步市人大推进检察建议的落实提供决策参考。陈寿宇要求,一要加强检察建议工作的内部监督审核,切实提高检察建议质量,切实履行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二要对如何增强检察建议落实的刚性进行研究,思考将检察建议的办理和落实纳入考核的重要性、必要性以及怎么纳入等问题。三要思考如何提高开展法律监督的精准性,充分发挥检察建议对社会治理的促进作用。四要思考检察机关与人民法院、监察机关的联系,推进检察建议与监察建议、司法建议相衔接,努力提升工作质效。

 检察长致辞
  欢迎您光临开阳县人民检察院网站!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通过打击刑事犯罪,强化诉讼监督,保障国家法律的统一正确实施,维护司法公正,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本院简介
案件信息公开
中国检察听证网
 友情链接

贵州省贵阳市开阳县开州大道16号

邮编:550300  电话:0851-86697336

贵州省开阳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