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省检察院宋晓琼一行到开阳指导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时间:2022-07-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28日,贵州省人民检察院第九检察部副主任宋晓琼一行到开阳县检察院指导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省检察院宋晓琼一行到开阳指导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调研座谈中,宋晓琼一行听取了开阳县检察院负责人对近年来未检工作的情况汇报,重点了解未成年人案件专人办理、社会调查、帮教以及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工作等情况,并提出了指导意见,一要深化未成年人检察业务集中统一办理的认识,要在办理案件中将未成年人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执行检察等业务进行高度融合,从而养成对未成年人开展综合保护的惯性思维;二要坚持“检察一体化”理念,拓宽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针对特殊领域的治理要积极借鉴外地的经验和做法,加强部门联动,督促相关部门积极依法履职。三要借助社会力量、形成全方位保护格局,深入分析未成年人犯罪原因,引入社会专业力量,共同参与保护,全方位做好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

省检察院宋晓琼一行到开阳指导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宋晓琼一行还参观了开阳县检察院在县第三中学建立的首个“守护未来”工作室,对工作室开展未成年人犯罪预防、罪错未成年人帮教、亲职教育等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当了解到工作室建成后,在校学生涉案比例明显下降的成效时,感到很欣喜。同时要求,要注重典型案例的培育,挖掘守护未来工作室、一站式询问救助中心等工作特色亮点,从小案件中突显“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总结提炼经验做法,形成开阳独特的“未检”经验。

 检察长致辞
  欢迎您光临开阳县人民检察院网站!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通过打击刑事犯罪,强化诉讼监督,保障国家法律的统一正确实施,维护司法公正,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本院简介
案件信息公开
中国检察听证网
 友情链接

贵州省贵阳市开阳县开州大道16号

邮编:550300  电话:0851-86697336

贵州省开阳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