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开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防范宣传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2018-08-10  作者:姜兰  新闻来源:  【字号: | |

89日,开阳县检察院召开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防范宣传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了开综治委【201810号文件《开阳县2018年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全覆盖防范宣传工作实施方案》,并专题研究部署防范宣传措施。

会上,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窦仕明同志系统地分析了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形势,深刻地阐述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对社会的危害以及防范宣传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对如何开展此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要求全院干警对常见的56种网络诈骗犯罪形式知晓率达100%、干警直系亲属知晓率达100%,按照“单位包保职工、职工包保直系亲属”的原则,将防范宣传工作做细做实,切实提升干警及家属的自我防骗意识,确保不发生单位职工及亲属被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的情况;二是要求全院干警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并以“三同一助”、“带案下访”、“扶贫慰问”、“基层夜话”、“法制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等工作为载体,向学生群体、工人群体、农民群体、案件当事人群体等宣传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知识,切实提升广大人民群众自我防骗意识,最大限度地减少群众经济损失;三要求各业务部门加强协调配合,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彻底遏制此类犯罪的上升势头,进一步降低发案率,保障人民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四是利用我院官方微信、微博、门户网站等新媒体,向广大人民群众推送网络电信诈骗犯罪防范宣传知识,切实提高防范宣传工作的影响力和覆盖面。

下步,我院将结合工作实际,迅速制定工作方案,按照县综治委的统一安排和部署,全力抓实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防范宣传与打击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全力维护我县社会治安稳定。

 检察长致辞
  欢迎您光临开阳县人民检察院网站!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通过打击刑事犯罪,强化诉讼监督,保障国家法律的统一正确实施,维护司法公正,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本院简介
案件信息公开
中国检察听证网
 友情链接

贵州省贵阳市开阳县开州大道16号

邮编:550300  电话:0851-86697336

贵州省开阳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