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开阳县公开开庭审理首例恶势力犯罪案件
时间:2018-11-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29日,由开阳县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的鄢某钟某某、谌某某、朱某某等8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在开阳县人民法院一审开庭审理。

开阳县公开开庭审理首例恶势力犯罪案件

公诉人宣读起诉书

  该案是开阳县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起诉的首例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开阳县人民检察院受理该案后,初步认定系恶势力犯罪,立即组建了以副检察长罗新贵为组长的专案组,及时介入、跟踪,拟定详细的侦查提纲,积极引导公安机关侦查取证。最终查实了鄢某等8人涉嫌恶势力犯罪的事实,并在半个月内审查终结并提起公诉。

开阳县公开开庭审理首例恶势力犯罪案件

被告人接受法庭审理

  罗新贵副检察长以国家公诉人的身份,出席法庭支持公诉,并依法对刑事诉讼进行法律监督。经庭审查明,2015年至2017年期间,鄢某等人组成的恶势力犯罪集团在开阳县辖区内无事生非,逞强斗狠,实施故意伤害、聚众斗段、寻衅滋事、故意毁坏财物、敲诈勒索等犯罪活动,严重影响了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该案的依法审理,彰显了司法机关打击黑恶势力犯罪的决心,也极大地震慑了黑恶势力,推动了开阳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该案将择期进行宣判。

  开阳县人大、政协领导,县政法委、公检法司主要领导,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职能部门等多家单位及各乡镇代表200余人参与旁听。

 检察长致辞
  欢迎您光临开阳县人民检察院网站!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通过打击刑事犯罪,强化诉讼监督,保障国家法律的统一正确实施,维护司法公正,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本院简介
案件信息公开
中国检察听证网
 友情链接

贵州省贵阳市开阳县开州大道16号

邮编:550300  电话:0851-86697336

贵州省开阳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