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贵阳市检察院党组第二巡察组进驻开阳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巡察工作
时间:2018-11-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根据中共贵阳市检察院党组统一部署,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二巡察组进驻开阳县检察院开展巡察工作。11月29日下午,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二巡察组巡察开阳县检察院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上,市检察院第二巡察组组长舒伯伦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动员讲话,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罗勇、开阳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唐小兵到会指导。开阳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卢勇书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中共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二巡察组进驻开阳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巡察工作

  会场全景 

  市检察院第二巡察组副组长李维伟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县检察院班子成员和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第二巡察组组长舒伯伦在讲话中特别强调,一是本轮巡察的主要任务是进一步深化政治巡察,重点对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以及落实巡察整改情况等7个方面内容进行监督检查,巡察组将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以及“六个专项检查”,坚持问题导向,盯住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扎实做好今年第一轮巡察工作。二是县检察院全体党员干部要正确认识巡察功能的重要作用,要深入贯彻党的政治建设要求,强化思想认识,克服消极心理,把工作摆进去,从根源上查找存在问题,抓早抓小,维护党的肌肤健康,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取得实效。

中共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二巡察组进驻开阳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巡察工作

  参会的全体人员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罗勇在讲话中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坚决落实管党治党、管检治检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三是要切实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坚决支持配合市院党组巡察组做好巡察工作,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唐小兵在讲话中指出,市检察院第二巡察组进驻我县检察院开展政治巡察,是市检察院党组对我县检察院党组的一次政治体检,是推动检察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县检察院党组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政治责任,端正态度,全力做到配合到位、保障到位、整改到位。县委巡察工作组将加强对县检察院巡察落实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强化巡察成果运用。

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卢勇在会上表态,一是全院上下一定要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坚决服从,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上来,把此次巡察作为一次加强党性锤炼、检验工作成效、推进检察工作进一步提升的机会,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自觉性和主动性,确保巡察工作有力有序推进。二是要严格按照巡察组要求,全力协调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班子成员要带头查找问题,扎实打牢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的思想基础,各部门负责人和全体干警要认真准备,对巡察组需要谈话了解的情况,如实反映情况。三是本着对党负责、对工作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诚恳接受监督检查,虚心接受批评建议,积极认领,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做到件件有答复,事事有回音,坚决做到边巡边改、立行立改、常抓常改,并以这次巡察为契机,把巡察结果运用到转变思想、指导实践、推动检察工作的全过程,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按照“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工作理念,着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新时代检察队伍。

 

  • 市检察院党组第二巡察组将在开阳县检察院开展为期1个月巡察工作。巡察期间,巡察组值班联系电话:87252000。受理时间为周一至周五9:00-17:00。邮政信箱:开阳县人民检察院转市检察院党组第二巡察组收,电子邮箱:gysrmjcyxc@163.com;根据巡视巡察有关工作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开阳县人民检察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不含主要负责人),以及检察人员的来信来访,重点是关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处理。

 检察长致辞
  欢迎您光临开阳县人民检察院网站!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通过打击刑事犯罪,强化诉讼监督,保障国家法律的统一正确实施,维护司法公正,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本院简介
案件信息公开
中国检察听证网
 友情链接

贵州省贵阳市开阳县开州大道16号

邮编:550300  电话:0851-86697336

贵州省开阳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