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开阳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鄢某等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一审宣判
时间:2018-12-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开阳县人民法院对开阳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鄢某、钟某海、谌某飞、朱某洪等8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公开宣判,法院判决认定,被告人鄢某、钟某海、谌某飞、朱某洪等人犯寻衅滋事罪、聚众斗殴罪、故意毁坏财物罪、敲诈勒索罪、窝藏罪等罪名,分别判处被告人鄢某、钟某海、谌某飞、朱某洪等人有期徒刑7年零8个月至1年零6个月不等刑罚。

  该案是开阳县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起诉的首例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开阳县人民检察院指控,鄢某等人2015年至2017年期间多次在开阳县辖区内无事生非、逞强斗狠,实施故意伤害、打架斗殴、寻衅滋事、故意毁坏财物、敲诈勒索等违法犯罪活动,并指控鄢某等人的行为严重影响了当地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属恶势力犯罪集团。开阳县人民法院判决支持了检察机关的指控,作出了上述判决。

该案的判决,不仅让黑恶犯罪受到应有的惩罚,伸张了社会正义,彰显了司法机关扫黑务全、除恶必尽的决心,也增强了全社会打赢扫黑除恶斗争的信心。

 

 检察长致辞
  欢迎您光临开阳县人民检察院网站!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通过打击刑事犯罪,强化诉讼监督,保障国家法律的统一正确实施,维护司法公正,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本院简介
案件信息公开
中国检察听证网
 友情链接

贵州省贵阳市开阳县开州大道16号

邮编:550300  电话:0851-86697336

贵州省开阳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