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开阳县检察院积极开展民行检察宣传活动
时间:2018-03-31  作者:姜兰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进一步提升民行检察工作社会认知度,切实改变基层民行检察工作薄弱局面,增强群众的法制观念和依法维权意识,充分发挥民行检察在服务经济发展、促进社会治理、保障民生民利的职能作用。3月29日,开阳县检察院以“开阳县2018年《宪法》暨《法律援助条例》集中宣传活动”为契机,积极开展民行检察宣传工作。

活动中,我院干警在云开广场设置宣传点,向来往群众发放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民事行政检察宣传手册及宣传资料。该宣传手册及资料清晰的载明了检察机关民行部门的六大职能及申请监督的条件、所需材料、时限等,并且以大众所熟悉的热播剧《人民的名义》中两个小故事生动形象的解释了民行检察职能。除此之外,现场还提供法律咨询,我院干警热心、细心、耐心的为现场咨询的群众答疑解惑。活动当天,我院干警共向群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20余次,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通过开展此次宣传,一定程度上畅通了民行申请监督渠道,拓展了民行监督案源,扩大了民行检察职能在群众中的认知度。下一步,我院将通过检察联系点的平台,深入社区、乡镇,广泛宣传民行监督职能。同时,将利用“两微一端”等新媒体,以漫画、短片等方式宣传民行检察的职能,不断扩大民行工作影响,切实有效推动基层民事行政检察工作的全面协调健康发展。

 

 检察长致辞
  欢迎您光临开阳县人民检察院网站!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通过打击刑事犯罪,强化诉讼监督,保障国家法律的统一正确实施,维护司法公正,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本院简介
案件信息公开
中国检察听证网
 友情链接

贵州省贵阳市开阳县开州大道16号

邮编:550300  电话:0851-86697336

贵州省开阳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