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文章库
本院简介
时间:2014-01-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位于黔中腹地的开阳县,以富硒农业、生态旅游、磷化工业为财政支柱,享有“中国富硒农产品之乡”、“中国散文诗之乡”、“中国绿色磷都”之美誉。开阳县人民检察院位于县城开洲大道。现有政法专项编制人员58人,后勤事业编制4人,在职党员50人,大学本科以上学历57人,全院干警通过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眼里打击刑事犯罪,深入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为开源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

  历年来,开阳县人民检察院始终以“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为工作主题,践行“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按照“强班子、带队伍、抓办案、重质效、打基础、上台阶”的工作思路,坚持以“三个提升”(提升干警政治觉悟、业务素质、道德修养)强化队伍建设,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要求,以创新求发展,以机制促业务,以作为树形象。在历届院党组的代领下,依靠全院干警的奋力拼搏,取得了一个又一个骄人的业绩。连续四次荣获“全省先进基层检察院”、一次被省委省政府表彰为“全省精神文明创建先进单位”、连续四次荣获“全省检察机关文明接待室”、连续两次被高检院评为“全国文明示范窗口”、一次被高检院荣记“集体一等功”,2006年被高检院表彰为“全国基层院规范化建设示范院”、2007年被高检院表彰为“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干警个人先后荣获省级“严打先进个人”、“全省优秀公诉人”、省检察院记“个人二等功”、“全省侦查监督优秀检察官”、贵阳市“十佳检察官”……。

  追寻岁月足迹,回眸曾经历程,一步步脚踏实地,一年年不断耕耘,一代代开检人以智慧、勤奋播种,以执着、豪情经营,敬业、奉献、廉洁、高效、服务和谐社会建设,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一块块充满荣耀的牌匾,一面面凝聚认同锦旗,凝结了开检人多年来的心血和汗水,反应了开检人求真务实、拼搏进取、不懈追求、开拓创新的奋斗历程。

 检察长致辞
  欢迎您光临开阳县人民检察院网站!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通过打击刑事犯罪,强化诉讼监督,保障国家法律的统一正确实施,维护司法公正,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本院简介
案件信息公开
中国检察听证网
 友情链接

贵州省贵阳市开阳县开州大道16号

邮编:550300  电话:0851-86697336

贵州省开阳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